AhLok.com Forum » 健康生活 » 啤酒可以預防癌症?


2007-12-13 14:03 lucjfu
啤酒可以預防癌症?

[size=3]根據的最新一期(1999年1月)美國化學會出版的Journal and Food Chemistry 所報導, 日本的研究人員發現啤酒可以用來對抗致癌物,以防止某些癌症的發生 。[/size]
[size=3][/size]
[size=3]研究人員由世界各國收集到24種各類的啤酒,研究所得的結果都相當地一致, 啤酒中似乎有某種未知的化學物質, 這種物質對於多氨異環類(heterocyclic polyamine)強力致癌物的致癌力, 都具有有效的抑制作用研究中是以老鼠為對象, 將啤酒與致癌物一起餵食老鼠, 然後觀察老鼠得到癌症的機會有美有比控制組來得高。[/size]
[size=3][/size]
[size=3]研究人員表示, 其它的酒類如白蘭地, 紅酒與白酒也都具有相似的功效, 但是威士忌則沒有發現這種功效, 推測這些酒類中可能含有某些的植物化學物質能夠有效地對抗癌原(carcinogen)。[/size]
[size=3][/size]
[size=3]目前對於這種抗癌物質仍然所知有限, 酒是人類最早的生物科技工業, 如果在酒中發現抗癌物, 會對於下一世紀的生物科技有怎麼樣的影響呢?[/size]

[size=3]過去有很多研究指出癌症與酒精過度濫用之間的關係, 過度的飲酒可能是會引起結腸癌與肺癌的危險因子, 而適量的飲酒則對於健康有許多的好處, 包括對於心血管疾病的預防, 酒是穿腸毒藥也是瓊漿玉液, 關鍵就在於"適度"兩個字, 如何健康地喝酒就取決於個人的修養了。[/size]
[size=3][/size]
[size=3]資料來源:[url]http://www.icma-cancer.tw/?action=service&amp[/url];module=news&fun=content&permit=view&node=4&tid=210[/size]
[size=3][/size]
[size=3]轉貼自:整合輔助醫療協會[url=http://www.icma-cancer.tw/?action=index]http://www.icma-cancer.tw/?action=index[/url][/size]

頁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啤酒可以預防癌症?


Powered by Discuz! Archiver 5.5.0  © 2001-2006 Comsenz Inc.